洛杉磯空氣品質改善 周錫瑋訪問取經

目前在美國訪問的台北縣長周錫瑋,星期四特別到位於鑽石吧的空氣品質管理局,向空氣污染專家們取經。請看本台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來自台灣的台北縣長周錫瑋於六月二十四日中午,參觀位於洛杉磯鑽石吧市的南海岸空氣品質管理局,聽取關於控制空氣污染的專家們,從規劃、制定法規到實務推廣等方面的寶貴經驗,還試開了Fuel Cell Vehicle燃料電池車輛。

台北縣長 周錫瑋:「它非常有科學、有系統的方式,來對抗空氣汙染和全球暖化的問題,也讓民間的汽車製造廠商一起參與,我覺得這非常重要。」

在政府的鼓勵下,目前業界同時在研發燃料電池及電動車輛。南海岸空氣品質管理局科技組副局長劉中興,提到了兩者的優缺點。

南海岸空氣品質管理局科技組副局長 劉中興:「如果電池再往下發展的話,能夠跑三四百英哩,大家都容易接受。所以在燒電方面,電池目前是一個瓶頸。

燒氫氣是一個化學作用,氫氣轉化成電,電來轉動馬達帶動車子,所以根本就不會有污染,不是燃燒的,對環境方面非常有幫助。」

南海岸空氣品質管理局統管洛杉磯、河濱縣、聖博納迪諾縣及橙縣。計畫資源組副局長張林怡表示,約一千六百萬人居住於此區。雖然空氣污染的情況每年都有顯著的改善,但仍屬於全國污染較嚴重的區域,尚未達到國家健康標準,還需要民眾的大力配合。

計畫資源組副局長 張林怡:「選擇排放量低的車子;平常消費的的東西,選擇含揮發物量小的;除草機更換電動的,不要燒汽油的。」

新唐人記者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