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西哥灣漏油 波及佛州海灘

美國墨西哥灣漏油的影響範圍繼續擴大,截至6月24號星期四,佛羅里達州已經有超過5公里長的海岸線被油污所覆蓋。而英國石油公司的截油系統,在暫停十幾個小時後,於週三晚間重新開始工作。

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PENSACOLA)的部分海岸,覆蓋著像布丁一樣的石油混和物。官員說 ,即使新的漏油不再入侵,清理工作也需要好幾天。

伴隨漏油而來的,還有濃濃的氣味。居民德沙佐(GARY DESHAZO)說:「早上,我跳進車裡,要出門時,一股刺鼻味道撲面而來,就像加油站的味道。這兒從來沒有過這種味道。」

與此同時,路易斯安那州河口(Louisiana Bayou)的野生動物也面臨著生存危機。

許多白色小鳥的翅膀,被染成了黃色,造成飛行困難。攔油網內的許多小螃蟹奄奄一息。

國家野生動物聯盟的馬雅思(JAIME MATYAS)說:「我們從油污裡撈出小螃蟹,它們被石油包住了,黏黏的。」

週三,英國石油公司表示,海底機器人撞到了截油裝置,導致裝置停擺了十幾個小時,至晚間才恢復正常。

美國海岸防衛隊司令艾倫將軍說,截油罩被移除前的週二,收集了2萬7千多桶原油,是三周來最高的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