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峰會期間 抗議團體紛紛亮相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8國和20國集團峰會於本週五、週六在加拿大的安省和多倫多市舉行。各種抗議活動也紛紛亮相。下面我們就去多倫多看一看那裏的情況。

在多倫多市中心的Allen花園,各式各樣的抗議人士在聚集。他們說要讓8國和20國峰會的領導人聽到他們的聲音。

遊行組織者克拉克:“我們希望希臘人度過難關。我們希望意大利和法國的罷工工人知道。我希望中國和廣州血汗工廠的工人知道,我們在這裏支持他們。”

這是峰會期間最大型的抗議活動。大約1500人沿著多倫多市中心的街道一路喧囂遊行,途中一度與安防人員形成對峙,場面緊張。而就在人群出發前,他們甚至差點同安防警察發生衝突。

通常抗議者希望誇張的動作,或者是動作,或者是橫幅來吸引人們的注意,而警察和安防人員也在一旁嚴陣以待,謹防發生任何的衝突事件。不過另外有一群人,他們則選擇在安靜的地方,靜靜地表達他們的訴求。

在多倫多中領館的對面,上百名法輪功學員同前幾天一樣,在舒緩的音樂中煉功,並繼續展出反對酷刑的演示。

多倫多法輪大法學會會長張照進:“我們在海外這十一年來,一直是在領館前,和平地向中共當局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今天我們選擇在這個地方,也是同樣地向胡錦濤和來訪的中共官員,希望他們能夠聽到和看到法輪功的真實情況,停止迫害法輪功。”

幾名身著黃背心的警察只是偶爾指揮一下交通,顯得比較輕鬆。

法輪功團體表示,胡錦濤在多倫多停留期間,他們還會繼續在中領館前的和平抗議。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