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哈會面取消媒體會 為躲避新唐人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週五(25號),加拿大的數家媒體都發表文章,說昨天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哈珀會面後沒有按照慣例召開新聞發佈會的原因是,為了躲避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臺的記者提問。

加拿大國會記者團總裁Helene Buzzetti在為法文報紙《Le Devoir》撰寫的一篇文章中說,中國政府駐渥太華大使館在胡錦濤訪加前幾週與他們接觸,要求該組織不讓其會員新唐人電視及大紀元時報的記者出席哈珀和胡錦濤將要召開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但遭到國會記者團的拒絕。

24號下午,胡錦濤和哈珀會面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被取消,取爾代之的是與極少數媒體的見面會,這些媒體只能拍照,不能發問。

加拿大環球郵報及多倫多星報都跟進報導了此事件,指這週發生的加拿大情報局 、(CSIS)總監法登(Richard Fadden)披露外國政府控制加拿大某些省市的官員,以及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出資組織留學生“歡迎”中國代表團等事情,使胡錦濤尷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