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峰會關注經濟復甦

【新唐人2010年6月27日訊】週日,參加20國峰會的各國領導人已經開始了世界經濟的討論,主要著重在修復世界經濟,維持目前脆弱的經濟復甦。

降低財政赤字和債務是目前討論的主要議題之一,加拿大總理哈珀在週日G20峰會的開幕詞中表示,如果G20國集團不削減赤字,那將會影響幾十億 民眾的命運。哈珀還表示,目前全球的經濟依然脆弱,他呼籲20國集團能採取果斷的措施。他說:“在2013年前各國要把財政赤字降低一半,到2050要降低國家債務。”

不過採用何種方式削減赤字,各國的想法並不相同。對於像加拿大這樣債務較小的國家來說就不是甚麼難事。而對於債務龐大的美國,日本等國來說這是一個艱鉅的任務,美國方面堅持政府刺激將幫助經濟復甦,不過很多國家則擔心,過多的政府刺激將讓經濟陷入希臘式的財務危機。這些國家認為削減政府支出和增加稅收才是減少政府赤字的最佳途徑。在今天的會談中二十國領導人將繼續討論如何應對全球經濟不平衡,如何規範信用評級機構的行為等。

新唐人記者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