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的傳統手工藝術

【新唐人2010年6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6-26

樂於自己設計被面兒 親手做被子

被子,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了。在紐約有一群喜愛縫紉的美國人,樂於自己設計被面兒,親手做被子。看著老外做被子那認真的樣兒,還真是挺新鮮的。

在時尚現代的曼哈頓有一家很特別的布藝商店—The City Quilter,這裡不僅有別處買不到的絕版印花布,還有店家自己研發的,以紐約生活為主題的布匹,還開設了幾項布藝課程,其中之一就是傳統工藝--做被子。

店主夫婦Dale和Cathy原先都在主流媒體工作。面對著電腦的繁忙工作,讓Cathy感到疲倦,她渴望有一個真實存在可以觸碰感覺到的作品,有一個被美麗事物圍繞著的工作環境,並且能將縫紉,這個傳統手藝流傳下去。就這樣,1997年The City Quilter開業了,現在The City Quilter規模比原先擴大了3倍,學習縫紉和製作各種布義的學生超過了上千人。

Jill,是一位大學升學輔導老師,做縫紉已經十幾年了。她很高興在這裡和興趣相投的老師朋友們一起切磋技藝。

Aara,是一位家庭主婦,做被子是她在The City Quilter的第二項課程。她也很喜歡這裡,因為在這裡,可以創造出最能代表自己心意的被子。

在打造生意的過程中Cathy的先生Dale也對縫紉有了極大的興趣。他說“相比其他藝術門類,像繪畫、雕塑,縫紉要簡單易學得多。但是它同樣能讓你發揮想像力,創作出自己的作品來。”

被子最花心思、花功夫的就是被面兒的設計。學員們在Judy老師的指導下,把8種以上的不同棉布裁剪成同樣大小的方塊兒,然後有不同方法,拼成自己想要的圖案,再把這些布塊兒按順序縫起來,各式各樣獨一無二的被套誕生了。

每年全美和世界各地都有很多人到這裡來選購這些獨一無二的布料,創造自己的美麗作品。

The City Quilter

地址:133 West 25th Street New York, NY10001

電話:212-807-0390 網址:www.cityquilter.com

Jill Greendaum,是一位大學升學輔導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