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奧巴馬在曼亭」畫展開幕

【新唐人2010年6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6-26

展出了表現歐巴馬少年時代的三十幅畫作

六月十八日,在印尼雅加達為了歡迎美國總統歐巴馬來訪印尼,舉辦了「少年歐巴馬在曼亭」的畫展。雖然由於某種原因歐巴馬推遲了原本六月十五日來訪印尼的日期,但畫展還是如期舉行。

六月十八日在雅加達塔門•伊茲梅爾•馬茲瑞(Taman Ismail Marzuri)的基普他(Cipta)展館展出了表現歐巴馬少年時代的三十幅畫作。這三十幅畫作都是由畫家兼導演戴敏‧戴瑪卓(Damiendematra)創作的。印尼電影公司理事會主席瑞馬阿姆•潘賈比(Raam Punjabi)為畫展揭幕、剪綵。

少年歐巴馬的扮演者哈桑•法谷(Hasan Fakur)也來到畫展現場,美國總統少年時期的故事被印尼電影公司聯盟拍攝成影片,並將於六月三十日上映。

哈桑•法谷(Hasan Fakur):“戴敏先生是一個天才,十足的天才。”

這次畫展的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狼瘡救治協會,來幫助患病的人們。

戴敏‧戴瑪卓(Damiendematra):“ 這次畫展的目的,實際上是為了歡迎歐巴馬一家人來這裡,在六月份,六月十五日。但是因為甚麼事情他們延期了,我們不可能取消這次活動,因為我們已經預訂了這個場地。所以我們決定按計劃進行書展和這次的畫展,還有上映電影。對我來講,我要用藝術來幫助別人。如果藝術只是為了來謀生,那不是藝術的主旨。它必須能夠展現心靈的價值,所以我決定做這樣的活動,並不是為了慶祝甚麼事情,所以我決定要做這件事,所以人們可以看到,我們必須這樣做,是有作用的,做任何事情幫助別人,幫助別人,我們會更開心,是因為人性的東西 。”

此次畫展中的一幅畫作已送去美國駐印尼大使館,並將由美國大使館轉交給美國白宮。

新唐人記者Keyar、黃福清印尼雅加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