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主與平民王子的美麗童話

【新唐人2010年6月27日訊】新聞週刊(223)

北歐的童話故事一向令人著迷,6月19號在瑞典迎來了一場現代版的浪漫愛情童話,這是30年來歐洲最盛大的王室婚禮,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Princess Victoria)與她的平民王子丹尼爾-韋斯特林(DANIEL WESTLING)經歴8年的愛情長跑,終於在全球的祝賀之下,訂下了長相廝守的誓言。

4萬多朵鮮花,鋪滿了街道兩旁,85輛白色沃爾沃轎車,清一色塗著皇家婚禮的標記。這場童話般的婚禮,不僅現場有1200位多國的皇室成員觀禮,還吸引了50萬人夾道歡迎。通過電視現場直播,估計全歐洲有 5億人見證了這場「世紀婚禮」。

在斯德哥爾摩大教堂裡,維多利亞公主身著一席宛約典雅的純白色曳地婚紗,宛如人間仙子;而在淺藍色地毯的另一端,等著她的新郎官丹尼爾,愉悅的神情使他看起來更加俊朗挺拔。

韋伊瑞德(Anders Wejryd)大主教詢問丹尼爾:「在上帝面前,你是否願意接受維多利亞作爲你的妻子,永遠忠實於她,直到死亡使你們分手?」

丹尼爾回答「是」,兩位新人都流出了激動的淚水。

新婚夫婦按照傳統在婚禮後,在皇家騎兵衛隊的護衛之下,坐上金色的馬車穿越首都,再搭乘皇家遊船,由水路抵達王宮。此時瑞典空軍 18架戰機飛越天空向王儲致敬。

瑞典國王卡爾第十六世古斯塔夫:「我建議為新婚夫婦高呼祝褔!」

瑞典王儲維多利亞:「我要感謝瑞典人民,因為你們給了我 我的王子。」

這是繼1981年英國查理斯王子迎娶戴安娜以來,歐洲最轟動的王室婚禮,一連三天的慶祝活動,吸引了 50多萬民眾和遊客前來觀看並爲他們祝福。

瑞典居民伊薩貝拉:「這是個有歷史意義的大事,我們一輩子可能就趕上這麼一次。」

醫學院學生史萬特:「我們在這裡已經待了7個小時了,得到一個好看臺我很開心。王后或王儲的婚禮很少見,所以我想也許我們是經歷這麼大型王室婚禮的最後一代人了,我想如果我到現場看的話,留給以後的記憶會更深刻。」

一位貴爲皇室公主,美麗的光環與之相伴,一位只是平凡的健身房老闆,看似完全沒有交集的兩人,卻因為公主在1997年患上了厭食症,希望通過鍛煉康復,從而讓兩人有緣相識、相知,到相愛。

瑞典王儲維多利亞:「我從丹尼爾那裡得到的安全感是難以置信的,這種安全感也是我們最初友誼的基礎。這種安全感真的很奇妙。我們在一起,非常快樂!」

芳齡32歲的維多利亞,是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與王后西爾維婭的長女,作爲法定的王位繼承人,維多利亞和其他在宮廷中嬌生慣養的公主不同,不滿20歲的她到法國求學,學習法文和文學,在那期間她接觸平民生活,隨性地穿著,和尋常年輕人一樣朝氣蓬勃。她個性沈穩,生性獨立自主,親和力十足,受到民眾的愛戴。

平民丹尼爾 現代版「灰姑娘」

而這場被視爲王室與民間緊密結合的婚姻男主角,卻是地地道道的草根王子。

8年前,身穿牛仔褲,頭戴棒球帽,一頭長髮的丹尼爾,首次曝光在媒體的鎂光燈下,引來各界的批評,也一度嚇壞了他未來的國王岳父,而他濃濃的鄉土口音,也讓維多利亞的朋友們笑話。

兩人的愛情,遭到了古斯塔夫國王的阻撓,但維多利亞抱著非君不嫁的決心,令王室最終接納了丹尼爾;而丹尼爾也不負衆望,在八年的磨練中,改掉了鄉音,學會了英語、法語和德語。談起瑞典的歴史、政治也如數家珍。再經過專業公關公司的打造,著名裁縫、髮型師的裝扮,丹尼爾儼然「男大十八變」,成了溫雅俊朗的西約特蘭公爵。

丹尼爾:「我希望我不辜負瑞典人民的信任。」

丹尼爾為人十分低調,他表示將盡其所能在背後支持維多利亞公主。在丹尼爾的家鄉北方小鎮奧克爾博(Ockelbo),居民們對丹尼爾也是讚不絕口。

居民:「他人真好,他真的很……怎麼說呢,特別穩重,又很嚴肅,同時就像王儲說的,很幽默。他很帥氣,我們不可能送給世界公主比他更好的人物了。」

還有人認爲丹尼爾爲這場不尋常的婚姻作出了自己的犧牲。

加拿大大學生 李斯奔:當你和王室結婚,你就成爲國家的一部份了。我想他(丹尼爾)需要犧牲許多,他得犧牲他的私隱,他得犧牲自己的興趣,一心爲國家做事。」

丹尼爾草根變王子的童話版故事,也給世界上的年輕人帶來了夢想。

英國大學生瑪利雅:「就像丹麥王妃是澳大利亞姑娘,這個婚禮給我們帶來希望,如果我們願意,有一天也有可能成爲王室成員。」

瑞典人民則希望,丹尼爾能永遠守護著維多利亞,直至她登上王位,也能默默為維多利亞付出,支持她履行王室的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