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總統選舉開始投票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訊】幾內亞的選民們在星期天湧向投票站,排起長長的隊伍,參加國家總統的自由選舉投票。首都科納克里很平靜,持槍武裝軍人在各個選舉站,以確保選舉和平進行。

根據幾內亞國家獨立選舉委員會的數字,此次選舉登記選民為420萬人,其中90萬選民在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裏,全國共設有8427個投票站。

排隊等候投票的阿博伊卡孔德表示,“選舉過程平和,安寧,一切都很平靜。我想一切都好起來的。我們充滿了希望。”

還有一些像詹柏儸坎特這樣的軍人也參加了投票。坎特說,“我很高興投票給我想選的領導人因爲現在我們希望這個國家改變了。每個人都希望有這樣的改變。”

24個參選的候選人,星期日的選情不會非常明確,選舉結果將在下週三公布。這之後,居於領先的參選人可能會結成聯盟以贏取7月18日的選舉。

2008年12月23日,幾內亞時任總統蘭薩納•孔戴病逝後,部分軍人發動政變,成立“國家民主與發展委員會”暫時管理國家事務,政變領導人卡馬拉任該委員會主席。今年3月8日,“國家民主與發展委員會”二號人物塞古巴•科納特宣佈,幾內亞將於6月27日舉行第一輪總統選舉,如果需要,第二輪總統選舉將於7月18日進行,並承諾軍政權不參加大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