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前獨裁者法國再受審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巴拿馬前獨裁者曼紐爾‧諾列加(Manuel Noriega)因洗錢案星期一(6月28日)在法國巴黎受審,諾列加今年4月從美國引渡到法國,之前他在美國因洗錢和販毒罪已被監禁20年。

諾列加當天在巴黎最高法院接受審訊,他的律師奧利弗.麥特茲納表示,將在今天的審訊中為他爭取豁免權。

諾列加現年76歲,曾在1981至1989年統治巴拿馬。這位前獨裁者在1990年美軍進入巴拿馬後不久向美軍投降。諾列加被控在二十世紀80年代用販毒所得,在巴黎購買豪華公寓,洗錢約700萬美元。他被判40年監禁,上訴後改判30年監禁。

在美國監獄服刑期間,諾列加被法國法庭缺席宣判有罪,他的罪名是通過歐洲銀行進行洗錢活動。

諾列加一直對引渡他到法國進行抗爭。但美國最高法院裁決維持聯邦上訴法院原判,認定美國政府可以合法將他引渡到法國,並不違反他的戰俘權利。

巴拿馬曾藉其100個銀行金融中心,清洗大量毒品現金,成為加工和轉運可卡因的中心,而數百萬美元的回扣,則直接歸於諾列加所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