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名大法官出席參院確認聽證會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星期一(6月28號),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提名大法官艾琳娜•卡根(Elena Kagan)出席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確認聽證會。

50歲的卡根,上個星期剛剛獲得美國律師協會(American Bar Association)的最高評級,並得到國會民主黨議員們的大力支持。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帕特里克•萊希(PATRICK LEAHY)說:“我相信公正的人們會發現,她的司法哲學非常符合法律主流。”“沒有理由懷疑她的誠信,任何人也都不應當認為,這位在她各種職業生涯中表現出色的智慧女性缺乏獨立性。”

不過,共和黨議員質疑卡根缺乏法官經驗。委員會共和黨領袖傑夫•賽辛斯(Jeff Sessions)說:“卡根女士是50年來獲得大法官提名人中,法律實際經驗最少的,這不僅僅指她沒做過法官,也幾乎沒做過律師,不具備強有力和長期的職業經歷,來真正理解法律。

卡根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還擁有牛津大學和哈佛法學院的學位。她曾經是哈佛大學法學院的第一位女院長、白宮顧問,並在2009年初出任美聯邦總律師。

星期二(6月29號),卡根將回答參議員的問題。如果提名獲得通過,卡根將成為美聯邦最高法院第一位拉丁裔大法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