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被漠視 父母淚眼問怎麼辦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中國不同省市的毒疫苗受害家長,本月下旬再一次前往北京陳請,希望國家衛生部能夠重視毒疫苗受害兒的問題,就在此期間,河南的疫苗受害患兒盧佳潤突然發病抽搐,讓家長既心疼又無奈。

穿著粉色短袖的盧佳潤突然發病,白白胖胖的小手小腿不斷抽搐,牙關咬緊,幾個大人怕她咬傷舌頭,費力的把一個小杓塞進她的牙縫。盧佳潤的父親說,孩子去年12月21號上午9點打疫苗,下午4點就出現抽續症狀,防疫站卻連疫苗批號都不敢告訴家長,各相關部門互相推諉責任。

盧佳潤父親:「找那個部門嗎?都說我們不是管這個的。他(市衛生局)說找專家組,等了兩天,沒有看見他們出去,也沒有見我們孩子,也沒有去給我們孩子打針的防疫站,鑑定結果出來了,卻說不關疫苗的事情。」

提起孩子忍不住落淚的山東淄博市受害兒家長孫紅荔(音譯),因害怕孩子遭到歧視,幾年來居無定所。上訪了6年,被地方跟北京相關部門當作人球互推。山東衛生局則直接告訴她:解決不了。

山東省淄博市受害兒家長孫紅荔(音譯):「他(淄博市衛生局)第一句話是怎麼說的,這個事太多了,沒法解決,這就是他說的。你回去吧。」

這10多位不管來自山西、河南或山東的疫苗受害兒家長說,他們的孩子都是打完疫苗後出現了抽搐症狀,孩子的身體、智能發育,從此受到嚴重影響;國家衛生部對家長的陳請則沒有任何反應,家長們要問:孩子現在怎麼辦?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