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HST簽名提交 卑詩商界反擊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同樣是即將實施合併稅,相比於安省的平靜,卑詩省就顯得轟轟烈烈了,離實施合併稅還有一天的。卑詩省前省長溫德心帶領反HST人士將大約70萬簽名交給了省選舉局。而卑詩省的工商界人士則向法庭申請司法審查,他們認為征簽信的內容違反了憲法。

前卑詩省長溫德心:“大約10萬多張紙,70多萬個簽名,我們會把它們一箱一箱的送到卑詩選舉局。”

溫德心來到溫哥華的渡輪碼頭,親自護送反合幷稅簽名到省會維多利亞。

溫德心:“對省府來講其實可以馬上扭轉局勢,只要他們取消合幷稅,就沒事了,我也可以去渡假了。”

雖然提交了簽名,但還有很長的路需要走。接下來,卑詩選舉局將審核這些簽名,而卑詩商會等幾大工商界組織也將對簽名的合法性申請司法覆核。

反合幷稅征簽信中包括一個提案,要求省府通過廢除合幷稅法案,而卑詩商界人士認為這樣做違反了憲法。

卑詩商會總裁約翰•威特:“我們認為聯邦政府不能廢除卑詩省管轄權內的法律,卑詩省也不能廢除聯邦管轄權內的法律,比如合幷稅的法案。”

而如果違反了憲法,即使簽名通過審核,也無法進行公投或交付議會表決。威特希望藉此阻止反合幷稅人士。

約翰•威特:“合幷稅使卑詩省的稅收環境變得更好,實行增值稅,卑詩生產的產品不再重復納稅。我們要確保它實行。”

卑詩省礦業,林業,零售業等行業協會也是司法審核的申請方,他們希望法庭能在幾週內舉行聽證會,並儘快做出裁決。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