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東特使推動新一輪以巴和談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星期三(6月30號),美國中東特使、參議員喬治•米切爾,開始為以巴之間新一輪的間接和談展開斡旋。

米切爾在訪問凱雷姆沙洛姆貨運中心時說:“就像歐巴馬總統曾說的,加薩先前的局勢是不可持續的、需要改變。我們歡迎這些變化,隨著這些措施的實施,將顯著改善加薩地區巴勒斯坦人的條件。我今天親眼看到,措施已經取得進展。”

自從加薩的救援船隊發生命案,以色列已經修改了禁運的規定,並贏得了美國等許多國家的支持。以色列下一步,將開放除武器及相關材料外所有物品的運輸。

米切爾當天早些時候,在耶路撒冷會見了以色列國防部長埃胡德•巴拉克。雙方都表示,儘管以巴之間積怨重重,但對達成和平協議保持樂觀態度。

巴拉克說:“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以巴和談),我希望(巴勒斯坦)也會準備好,雙方都不設定談判的前提條件,敞開心扉,打開思想來談判。”

米切爾也表示,希望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敘利亞、黎巴嫩和所有的中東國家能夠邦交正常化,美國也將繼續為這一目標努力。

米切爾當天晚些時候,會見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並計劃在週四會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內塔尼亞胡則即將訪美,在7月6日和歐巴馬總統會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