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九)跑腿族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九)跑腿族

◎“跑腿族”

據青年時報報導,大學校園內出現特殊群體“跑腿族”。主要由家庭貧寒的大學生組成,專門為“偷懶”的同學跑腿拿外賣、領包裹、送東西,收入每月在500元左右,可抵生活費。專家稱學生僱員造成關係不對等,高校應制止此類行為。

有網友表示贊同,說畢竟學生富,那不是自己賺的錢,沒有資本去叫別人跑腿。但也有網友反駁說,專家應當反思“為甚麼貧富差距那麼大”而不是瞎嚷嚷“制止”!認為“靠自己的勞動掙取收入,雙手不髒,掙錢不丟臉!” “社會現實造成嚴重的貧富分化,跑腿為求生實屬無奈,社會和政府應負責任』。

還有網友調侃說,小學生就要形成僱用制,這樣可以讓吾等P民知道權勢階級。正如某小品用名片打牌,這樣整個社會不是很和諧了嗎,不用管他實事如何,亮出身份自然解決糾紛。

◎ 最有創意的【和諧】上訪行為

生活在湖北十堰的納威人民感覺壓力很大,於是他們上街舉牌反對強拆。這應該算是2010年最有創意的【和諧】上訪行為!

@ 銀行開收“數錢費”農行200個硬幣收5元

不久前大陸各銀行開始向個人收取零鈔清點收費,在中國農業銀行存200個硬幣續繳納5元手續費。網友回饋說,到飯店吃飯,要收“開瓶費”﹔到銀行存錢,要收“數錢費”。政治課上說資本主義國家人與人之間是“赤裸裸的金錢關係”,現在看來,說的更像是本朝。

@ 昆明ATM機取400元吐出4000元 銀行籲市民還錢

最近四川線上報導了一條消息,雲南一農村合作銀行提款機因程式出錯,多人多取款項,銀行呼籲市民歸還。

要說這中國的銀行,服務惡劣大家公認,官僚作風盛行,經常惹火儲戶。還有很多霸王條款如:櫃員機取出假錢:銀行無責﹔網上銀行被盜:儲戶責任﹔銀行多給了錢:儲戶義務歸還﹔銀行少給了錢:離開櫃檯概不負責。如今銀行自己出岔子丟了錢,想全部拿回來可能得費點力氣。還是網友最有才說,拿多了錢的兄弟,這錢是一定要還的,起碼咱做人要對得起良心。對吧?

但是,該網友強烈呼籲儲戶退錢的時候採取以下方式:

1、告訴銀行,請在我規定的時間到我家來取,時間是早上7點到8點,晚上7點到9點,其他時間我要上班或者休息。

2、來到我家後請在過道口取號,然後在樓梯間蹲著等待叫號,請在我家門口黃線外等候。

3、請提供你的有效證件,在我奶奶那裏領取申請表,填好,簽名,蓋公章,我會對比你們的公章,要是模糊了,我會叫你回去重新蓋。

4、你要是要問我取了多少錢,對不起,請支付查詢費用,一筆2元。

5、提供你的單位證明,委託書等資料。(注意這個“等”字,到時候咱突然想起還需要甚麼,你自己回去拿)。

6、手續全部完成後,請交納取款手續費,每筆4元,然後留下電話號碼,我會把資料提交我老婆那裏審批,20個工作日,到我家領取。當然,來領取的時候請重復1、2、3步驟。

◎真象

即草泥馬、亞克蜥、臥槽泥馬之後網友又創造了一網路神獸 -真象。網友Aro_Carter是這麼下的定義:“真象,又稱噬石真象,已經成為馬勒隔壁上對河蟹威脅最大的物種。尤其是當真象吸引來另一種叫做葦鸛的鳥類的時候,其強大的力量可以瞬間踏碎河蟹。出於對真象的恐懼,河蟹又經常對外蔑稱其為布鳴真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