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逐條審查 影響他國與我簽協議

第五次江陳會簽署的ECFA和智慧財產權協議已經在今天報請行政院送立法院審查了,對於ECFA到底該怎麼審?朝野爭議不斷。今天下午馬總統在府內舉辦ECFA中外記者會時再次說明,他說ECFA不是條約,但很像條約,審議時可以否決,不可以修改,如果逐條審查去修改,就等於否決,可能影響未來中華民國與他國簽定協議。我們來聽下午馬總統在記者會上的說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它不是兩個國家之間簽的,所以它不是我們憲法63條所說的條約。」「它雖然不是條約,但是大法官329號解釋並沒有說,它不可以被這個比照條約來處理,因為它的型態,它的內容是比較像條約。」「它在行政部門簽訂之後,基本上是可以討論、可以反對、可以否決,但是不能修正,因為修正就是等於否決了,否則的話談了半天,到了國會以後,被修正了,那它一定要重啟談判,等於就否決了,那這個時後就會影響以後其他的國家要跟我們簽類似協議的意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