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暴力徵地曝光 農民:政府太黑

最近本台記者收到來自廣西柳州市鹿寨縣龍屯鎮農民,發來的申訴資料,在他們提供的影片中,數百員警拉起長長的封鎖線,並用高壓水柱將農民阻擋在外,大型推土機、挖掘機則在封鎖線內肆意毀田。村民大嘆:政府太黑了。

6百名員警,有的還牽著狼犬,拉起了長達幾公里的警戒線,警戒線內成排的大型機具,正忙著挖掉推平地上的作物,這是今年3月24號柳州市鹿寨縣龍屯鎮的強徵現場,農民們被隔絕在警戒線外,一籌莫展。當地村民說,政府的賠償,實在低的離譜。

伍姓村民:「現在賠償都賠償的很低呀。兩萬五(一畝)。是啊,政府太黑了。它收回去兩萬多,它賣的一百多萬一畝。」

失地的農民還反映,有人甚至一分錢也沒拿到,強徵當天還被暴力鎮壓。

王姓村民:「用消防隊的那種高壓槍、防暴的那種器材,向老百姓攻擊呀,把老百姓用那個水射倒在地上,那一景很殘忍的。」

看著曾經綠油油的良田,瞬間成了黃土堆,農民說,政府公然在違法,公然侵害老百姓的合法權益。

王姓村民:「平民老百姓為了保護自己的合法利益,所做出的請求和行動,受到地方政府的殘忍迫害嘛!也是一種相當不合法的這種現象。」

據瞭解,廣西政府藉口開發4公里長的區道路,在沒有審批手續的情況下,徵收了6000畝土地,由於補償過低,遭到農民反對。

新唐人記者 謝玲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