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屆職校烘焙賽 開平餐飲奪冠

台灣第一屆高中職烘焙校際盃競賽,30號在高雄餐旅學院進行總決賽。比賽結果冠軍由台北開平餐飲職 業學校獲得。大賽評審表示,參賽的16隊選手年紀都不超過18歲,但做出來的特色麵包卻有職業水準,請看下面的報導。

參賽隊伍 大慶商工同學:「我們的作品叫夢幻世界,(有沒有信心得獎?),有。」

台灣第一屆烘焙校際盃競賽在高雄餐旅學院熱鬧展開,共有16所學校組隊參加,每支隊伍要做出國家特色麵包、西點蛋糕和一座工藝展示品。這次比賽還強調運用臺灣本土食材,鼓勵選手發揮創意研發具有台灣特色的麵包。

參賽隊伍 大慶商工同學:「那一棟最高的是我們的101,是我們台灣的標地物。裡面有葡萄,還有香蕉、地瓜、還有紅蘿菠。」

參賽隊伍 明道中學同學:「所使用的材料都是台灣的五榖類為主。創意泡芙所使用的主要材料以台灣的玄米以及地瓜來創作的。」

大賽評審員 黃俊福:「我們說的口感、外觀、手藝之外,我們要看整體作品的表現,尤其在大會規定裡面的數量、重量都列入這次的評分。」

紀光成理事長表示,參加選手年紀都不超過18歲,但這次比賽卻有職業級水準的表現。

糕餅商同會理事長 紀光成:「往下紮根,繁榮烘焙業大家一起來。」

比賽成績揭曉,開平餐飲職業學校勇奪冠軍,明道中學和啟英高中分別得到亞軍、季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