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日本經濟復甦正在扎根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週四,日本央行的一份調查顯示,日本企業信心已經恢復到兩年來最高水平,各大企業重新上調了資本支出計劃,有跡象顯示,以出口為導向的日本經濟復甦正在扎根。

截止到6月份,3個月的調查顯示,日本企業的經濟增長主要受益於穩定的亞洲出口貿易,而歐洲因主權債務的困境和這之後引起的日元大幅升值並未起到積極作用。

大和證券的資本市場分析師兼副總裁日比野孝表示:“日本企業正在慢慢重振,這是一個緩慢的復甦過程” 。

“但由於歐洲經濟還處於危機之中,中國一些地區的企業也已經開始擔憂經濟形勢,因此,我認爲即使是積極追求商業利益的公司也會開始變得謹慎起來。”

日本央行密切關注的“短觀”企業景氣指數在6月份的調查顯示,3個月來大型製造商的主要信心指數提高了15個點達到百分之一的正增長。這高於中期市場預測的四個百分點的負增長,並且是連續第五個季度有所改善。

該指數還預計 9月份將為3個百分點的正增長,在未來 3個月市場還將有進一步的好轉。

4月份開始,各大公司上調了資金支出預測,計劃全年將增加4.4個百分點。這也表明,經濟復甦範圍正在逐步擴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