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駐阿美軍司令承諾減少平民傷亡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週四,新上任的駐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向北約表示,他決心減少無辜平民的傷亡。

週四,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在上任後第一天,就訪問了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

目前戰爭越來越不得人心,軍民的傷亡人數不斷上升。彼得雷烏斯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在反擊塔利班叛亂中, 生命是決定性因素,他決心盡一切可能來避免平民出現傷亡。

“我們必須維持承諾,在軍事行動中把無辜平民的生命損失降低到最低限度。這是反叛亂必須作到的。”

為減少阿富汗平民的附帶傷亡,美軍盡量減少近地空中支援和重型武器的使用。

彼得雷烏斯說,他並沒計劃改變這樣的交戰規則。但重申將重新評估這些限制性規則。批評者說,這種規則將美軍置於不必要的危險之中。

彼得雷烏斯的前任麥克里斯特爾因對歐巴馬政府官員發表詆譭性言論而辭職。他現在被視為歐巴馬阿富汗戰爭的最佳人選。他曾經成功扭轉了伊拉克戰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