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國務卿籲調查吉國騷亂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星期四(7月1號),美國主管人口、難民、移民的助理國務卿埃里克•施瓦茨(Eric P. Schwartz)呼籲對吉爾吉斯暴亂展開獨立、公正的調查,並承諾再提供額外的3000萬美元援助。

施瓦茨週四在吉爾吉斯首都比甚凱克的新聞發佈會說,對吉國南部種族衝突的調查,不僅是司法的需要,更有利於這個國家的和解。

「我們討論了進行公正的國際調查的重要性。美國支持這項調查,並期待與官員們進一步討論。」

聯合國和施瓦茨等美國官員組成的代表團前一天訪問了吉國南部。施瓦茨表示南部城市局勢仍然「」十分艱難”。聯合國救援機構為居民提供了帳篷、毯子等救援物資。施瓦茨承諾,美國將再提供3000萬美元援助。”

聯合國估計,6月10日,吉國南部奧什和賈拉拉巴德爆發的種族衝突,造成超過2000人死亡,大約40萬人逃離家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