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捲油污 臺“撈油船”墨灣救急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星期四(7月1號),對墨灣沿岸來說,是喜憂參半的一天。颶風亞歷克斯把大量油污捲向沿岸,加重了污染。全球最大的“撈油船”,台灣的“鯨魚號”也抵達墨灣,開始打撈海面上的油污。

颶風亞歷克斯帶來的狂風,把大片大片的油污捲向密西西比河岸。大雨中,油污已經侵蝕海岸。

自告奮勇參加清油工作的台灣海陸運輸公司(TMT)的“鯨魚號”,也抵達墨灣,這艘長1100英尺(335米)的大船,通過船頭兩側的12個孔道,每天能汲取50萬桶油污海水,清理後排回海中。

當天美國海岸警衛隊司令艾倫將軍表示,英國石油公司傳來消息,在建的減壓井目前距離其中一個漏油口,只有不到16英尺(4.5米)的距離。

“目前的目標是八月中旬。我們現在比預定的進度略微超前了。不過,除非減壓井確實穿過原來的井筒,否則還不能說會提前完成。”

自漏油發生以來,已經有超過2800萬加侖油水混合物被撈起,其中有約一半是最近這個月完成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