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靈山爆發豬瘟 疫情遭封鎖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今年三月份起廣西靈山爆發口蹄疫,最近又爆發綜合高熱症,百分之八、九十的豬都死亡了,造成當地養豬戶恐慌性低價賤賣,疫情則被媒體封鎖。

據大陸網上消息,今年三月份起廣西靈山先是爆發口蹄疫,5到6月份,佛子鎮,石塘鎮,豐塘鎮,武利鎮大規模爆發綜合高熱症。

佛子鎮養豬戶陳先生告訴記者,當地豬瘟持續蔓延,大部分的豬病死,但是媒體沒有曝光消息。

陳先生: 今年三月份有了口蹄疫,到五月份又有綜合高熱症,百分之八、九十都完啦,到處都是死豬,馬路上、水溝啊都有啊,都封鎖起來,不給你報導,我損失了一百多頭豬,賠了十幾萬了,補貼款發下來都不給,養豬戶都破產。

豐塘鎮養豬戶謝先生表示,大批的豬病死,引起養豬戶恐慌,紛紛低價賤賣或屠宰出售。

謝先生:衛生防疫甚麼都沒有,沒人管啊,我們都不敢吃豬肉,每家每戶都恐懼性,跳樓價四塊錢一斤也賣啦,死的死,賣也賣完啦。

石塘鎮王先生表示,當地爆發疫情後,很多人都不敢吃豬肉了。

王先生:現在到處都是死豬啊,老是清理不完,已經差不多有兩個月了,不吃豬肉,豬肉很難賣的,一個鎮幾萬人口,宰個兩三個豬賣不完。

當地養豬戶還透露,梧州府河上游及蒼梧下小河帶都發生疫情,死豬被投入西江流入廣東,有黑心商人低價收購病死豬,庫冷後運到市場販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