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華裔宣誓入加籍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成為加拿大公民,是許多加拿大移民都期盼的一天,在國慶日宣誓入籍,成了兩個華裔移民家庭共同難忘的一天。

新移民蘇先生:“很高興,等好久了。”

大陸移民倪豐蔚:“非常激動,等這天等了4年半了。 ”

都是技術移民,蘇先生來自台灣,倪先生來自大陸上海,兩個孩子父親的蘇先生是12年級的數學老師,因為加拿大的良好的生活品質和環境更適合小孩教育而選擇留在加拿大。

從事管理諮詢的倪先生選擇留在加拿大是因為加拿大人的平和的生活態度。

公民宣誓入籍儀式是加拿大特有的一種文化,是新移民融入加拿大社會的一個里程碑,安省移民廳聯絡部主任印•達拉(Ian Darragh):“在加拿大國慶成為公民會讓他們終生難忘,他們可以開始投票,履行他們作為公民的責任和義務。”

雖然來自不同的地域,背景不同,但兩人對在加拿大新生活的體驗和感受卻有很多共同之處。

大陸移民倪豐蔚:“要適應加拿大,必須要融入這個社會,多做義工,多和當地人交流。”

對於新移民如何能儘快適應加拿大社會,蘇先生倪先生都認為語言是關鍵,大陸移民倪豐蔚:“新移民最大的睏難是語言,但是通過與人交流,通過時間很快會解決。”

新唐人記者蕭然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