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寧洪災 政府人員被迫捐款

【新唐人2010年7月2日訊】中國福建省三明市泰寧縣6.18洪災,災情慘重,當地政府部門人員透露,政府為了籌措資金救災,規定各單位人員捐款,從500到2000元不等,本身也是災民的政府人員在壓力下被迫捐款。

據報導,泰寧縣6.18洪災,重創9個鄉鎮,12萬人受災,初步統計,損失至少十幾億。該縣衛生部門人員表示,政府規定每人必須捐款500,幹部按級別每人捐款1000到2000元不等。

衛生部門人員:一捐就去了一半的工資,我們才一千多塊錢工資啊,那沒辦法囉,災民的房子都倒掉了,要重新蓋過,現在都沒地方住嘛,沒有救助他們就要自己去弄了。

當地民眾在網上透露,政府人員大多都是這次洪災的受害者,房屋倒塌了,財產都被洪水沖走了,加上洪災後泰寧的物價飛漲,尤其是蔬菜價格大漲,政府沒有出面調控還慷他人之慨。兩位政府部門工作人員說:

農業部門人員:捐五百塊,他們當領導的捐了一千,有啊,有壓力,當然也沒有辦法。

教育部門人員:一般老師五百吧,科級幹部一千嘛,我們三百年不遇的災難,這個水災非常嚴重。

當地民眾還在網上爆料,泰寧到金湖之間有2座人為建造的大壩,一個是百竹園電站,一個是金湖的風洞大壩,這種建築大大降低了防洪能力,是導致此次泰寧水災的罪魁禍首。另外還有水庫放水加重了災情。

新唐人記者 特約記者 楊正 採 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