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大遊行 法輪功方陣獲讚賞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今年香港七一大遊行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他們呼籲民眾退出中共,解體惡黨,獲得遊行人士以及市民的讚賞。

儘管香港政府通過了政改方案,但在7月1日,仍然有5萬多市民參加遊行,要求爭取2012年雙普選和廢除功能組別。不少市民借用這個平臺控訴中共,其中有被深圳工商銀行騙去兩萬多美元存款的冤民。

香港市民劉小姐:「我是定期存款放在銀行裏,被銀行公開依仗強權的庇護,就這麼強搶掉的。」

她還控訴中共對她一家的迫害。

香港市民劉小姐:「我父親是共產黨的幹部,但是也是給共產黨的特權給活活害死。」

也有各式標語控訴中共分化民主派。支持政改方案的民主黨,全程成為市民圍攻的焦點,批評他們錯信中共的話,向中共妥協。

在七一大遊行中,最精神的就是這支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遊行隊伍,他們呼籲市民認清中共的邪惡,解體惡黨。

在天國樂團開路下,沿途市民以及在街站呼籲的議員,紛紛向法輪功學員表示敬意,並支持他們的訴求。

一香港市民:「非常支持,有隊形,我們要向他們學習---他們團結,他們整齊,他們有勇氣去表達自己的意見。」

記者:「現在有7000多萬人退出共產黨,您怎麼看?」

另一香港市民:「我支持他們,我支持他們。」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每個人有權參與,也都有權退出任何政黨,這是每一個人民的基本權利。」

有大陸自由行遊客看到香港人公開唾棄中共,感覺非常震撼。

深圳遊客劉小姐:「比較自由,這點我感受到了,我們(大陸)那邊這方面就要差一些。」

他們表示,會將香港見證的退黨潮帶回大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