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錦竹新建樓垮塌 再現豆腐渣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訊】汶川5.12地震重災區錦竹漢旺鎮,日前再度發生塌樓事件,一座基本完工的新建安居樓突然整體垮塌,當地居民懷疑這又是一個豆腐渣工程。不過當地政府闢謠聲稱,當時建築公司正在「拆房」。

錦竹漢旺鎮居民上網爆料,7月1號中午時分,當地新建安居房C區27棟,嶄新的樓房從4樓一直垮到底樓,他們形容,「現場猶如那場震驚世界的5.12地震!」

塌樓事件迅速傳開,引起漢旺鎮居民蜂湧現場圍觀。消息同時也傳遍了中國互聯網。 而綿竹市政府在2號緊急發佈相關新聞聲稱,垮塌是因為房子修斜了要拆除,導致不明真相的群眾產生「安居房倒塌」的錯覺。但民眾質疑這是豆腐渣工程,因為坍塌後一目瞭然的鋼筋和水泥,都不像是能抵抗8級地震的材質。

原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副教授須寅分析,如果是拆樓,沒有拆到的地方是不會壞的,但圖片顯示,上層還未「拆完」,下層已經壞了,明顯是結構失效造成的坍塌。

須寅:「現在看到的情況是,所有的構件都不行了。它是從中間,框架結構,那個梁、柱子斷裂了,那麼它就發生整體失穩破壞,就會突然一下子垮塌,這種垮塌是瞬間就發生的,瞬間就完成的,這種垮塌是非常危險的。這個『拆房』的說法是很站不住的。」

有網民無奈的留言:「災前豆腐渣,我們認了,災後重建,怎麼還是豆腐渣?」

新唐人記者秦越、曲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