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ECFA不同調 王吳急滅火

ECFA審查方式爭議,掀起了馬王不同調的風波,上午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高雄捷運岡山站動土儀式時強調,他是就事論事,從來沒有針對審查的方法表示個人意見,而吳敦義也趕緊消毒,沒有不同調的問題。

烈日下,王金平一身輕便的襯衫,果然符合馬總統的節能減碳,只是ECFA的審查方法,馬王不同調的爭議炒的很熱,王金平趕緊澄清。

立法院長 王金平:

「沒有啊!到現在為止,我沒有表示意見,怎麼會不同調,我表示的唯一意見,就是說它是條約案,其它我都沒有表示,那就是要大家一起來商量,朝野共同做下來,一起來討論,看如何處理這個案,我從來沒有表達過個人意見。」

隨後來的行政院長吳敦義,也跟著消毒。

行政院長 吳敦義:

「馬總統同王院長沒有不同調啊!他同王院長的想法很大的部分是一致的,他也認為ECFA不是條約,王院長也說這不是條約,所以這部分他們是一致的,只不過一個是站在國家元首的立場。」

至於外傳綠營有意聯王制馬,吳王兩人倒是砲口一致。

立法院長 王金平:

「你用膝蓋去想也知道不可能。」

行政院長 吳敦義:

「不會啊!民進黨怎麼可能去聯王制馬。」

審查的方法立法院還在研議,王金平也證實馬總統打電話表示,媒體的報導不必在意,不過說是有抗議電話塞爆王金平辦公室,他表示尊重,不過又補了這一句。

立法院長 王金平:

「要尊重每個人的意見,如果每個人都要這麼搞的話,我相信社會就會大亂,這樣不好,也要尊重國會一點。」

看來尊重國會不只說給民眾聽,也要執政黨聽進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