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村婦女大會 開創樂活農業

行政院農委會所舉辦的「2010年全國農村婦女大會」在台南登場。近年來,台灣各地農會家政推廣,開辦各項課程活動,輔導農村婦女培養第二專長,邁向世界舞台。

近年來,台灣農村婦女透過參與各種輔導計畫,努力學習提升自我能力 ,不但成功開創副業,也發展出創新產業的經營與行銷的能力。

活動參與者 李淑美:「沒參加飛雁(專案)之前我們的通路是比較單一化,參加以後我們有一些多元的通路可以走。」

平時協助農作栽培之餘,婆婆媽媽們利用在地農特產品經營副業,開創新的收入。這些產品多是手工製作,標榜 「健康」、「真材實料」和「媽媽的味道」,廣受消費者喜愛。

活動參與者 陳淑貞:「女兒紅XO醬,我是用日本北海道的干貝跟魚干,還有配合我的紅麴醬做成的,完全沒有防腐劑,也沒有味素,所以他是非常健康的東西,養生又健康又美味。」

隨著農業創新及經營方式多元化,雖然參與過程很辛苦,但從中可以獲得成就感,改善生活及帶來新的契機。

台南縣仁德鄉農會家政指導員 劉秀珠:「剛在學的時候,她們覺得拿筆比拿鋤頭還困難,可是真的她們學著學著,就把她們的潛能發揮出來,然後可以找到她們的生活樂趣。」

活動參與者 李淑美:「因為要堅持品質,這一段路就會比較辛苦。」

世界農村婦女大會明年將在印度舉辦,農委會希望到時候,可以讓台灣農村婦女的創業經驗分享給國際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碧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