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烹調在地食材 山珍海味推國際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7-03

在地食材風味料理吃得健康

健康飲食的觀念已成為流行時尚,台灣南部的觀光景點也推出在地食材製成的風味料理,要讓大家吃得健康。

參展廚師:「虱目魚是很營養的東西,你看,膠原蛋白、維生素、菸鹼酸、蛋白質都很高。」

這是準備在今年八月臺北世貿美食展亮相的農漁特產,各家主廚也以精緻廚藝展現各具特色的在地風味料理。

參展廚師陳金順:「因為現在的人都比較注重養生、輕食嘛,所以這一些都是比較沒有負擔的、都是比較原味的,像它的糖分,也都是它天然的,沒有加任何的味精。」

像這一道「酒釀桂花松阪肉」就是用自家園區栽種的桂花加上酒釀去調味,而這道「芒果布丁奶烙」,則是用臺南盛產的芒果製成的,在夏天吃起來相當清爽可口。 讓您享用美食,也能吃得健康!

2010年台灣美食展,由西拉雅與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主辦、台灣美食展籌備委員會承辦美食特訓發表會,要將本土美食推向國際舞臺。

台灣美食展籌備委員會執行長蔡金川:「為了能夠邁向國際化,所以我們必須要有篩選,所以我們經過訓練以後然後再篩選。」

新唐人亞太記者謝淑芬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