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總統主辦夏日傳統官邸宴會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德國總統府有個慣例,每年7月初都要大宴賓客,受邀請的社會名流有數千人。今年也不例外,但今年的夏日宴會有點不同,因為請客的當天上午,總統府才剛剛確定了新主人——德國第十任總統伍爾夫。請看來自柏林的報導。

51歲的克里斯蒂安•伍爾夫剛剛宣誓成為德國最年輕的總統,當天晚上就要在總統府美景宮招待5000多名客人。除了有65位廚師準備的美味食品,還有300名藝術家為客人帶來精神享受。

受邀請的有德國政治、經濟、藝術及其他各界的著名人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前東德秘密警察檔案調查負責人高克,他是這次伍爾夫競選總統的強有力挑戰者,經過三輪投票,伍爾夫以超過半數得票當選新總統。

德國總統伍爾夫:「幾週前競選總統時,我和高克先生約定,無論結果如何,我們今天晚上在總統府的晚宴上會面。這幾週來我們兩人公平相處競爭,這是一個很好的民主範例。」

他向高克表示深深謝意。

宴會上另一位最引人注目的是總統府的第一夫人,36歲的伍爾夫太太貝提娜,她身高1米8,性格開朗,喜歡運動,她是伍爾夫的第二任夫人,也是總統府至今為止最年輕的女主人。

伍爾夫原是下薩克森州州長,現在舉家遷往柏林,他在宴會上透露,他們全家正在柏林找房子,考慮到他們最小的兒子才兩歲,希望找到一個帶花園房子,便於小孩玩耍。

新唐人記者朱娣德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