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升值衝擊中國出口業者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人民幣兌美元匯率2日再創新高,一舉突破6.78元整數關口,創2005年7月以來新高,人民幣升值對中國出口業者和進口大陸貨的商家造成極大衝擊,有業者表示業績已經減少兩至三成。

中國於6月19日宣佈放寬匯率波動彈性以來,人民幣兌換美元的匯價不斷創新高,已升值了0.8%,對出口業者造成極大衝擊,天津機械設備進出口公司龔先生告訴記者,他們公司的出口業績已經減少30%。

龔先生:“出口成本增加了,至少有個30%,沒法做了。進口是有好處,人民幣值錢了,讓你升值,不就是多讓你多進口。”

中華茶網香港門市售貨部主管林女士表示,從大陸進口的貨物成本增加了,價格提高之後,業績掉了兩至三成。

林女士:“大陸拿貨就是用人民幣結算的嘛!我們又要加價,加價又賣不出去,兩至三成差很多呀!所以就是很難做呀。”

河北福隆進出口公司黃總經理分析了人民幣升值對進出口的影響。

黃總經理:“人民幣升值造成國外價格的升漲,所以要保持利潤的話,要給客戶漲價格,出口有影響,但進口是好事情,進口就是成本價下降了嘛。”

據分析,匯改以後,人民幣升值的大趨勢已經明朗,預期年內升2-3%。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吳家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