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登革熱 臺疾管局倡滅蚊四口訣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夏天,炎熱地區容易發生登革熱病。最近3個月,台灣共發生8個本土病例,而且都住在高雄市。為此,高雄疾管局星期六(3號)舉辦登革熱防治活動,倡導居家滅蚊四口訣,同時推廣10個空瓶罐兌換1個限量版環保杯活動。

「清乾淨!倒乾淨!刷乾淨!晾乾淨!」

宣導防治登革熱,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傳授民眾居家滅蚊四口訣。

疾病管制局局長 張峰義:「水把它清乾淨,蚊子就會比較少。蚊子比較少,我們被叮咬的機會就比較少。」

鼓勵民眾動手清理居家周圍環境,只要攜帶十個空瓶罐到現場,就可兌換一個限量版的環保杯,民眾兌換踴躍。

現場民眾:「為了環境衛生,再加上我對布袋戲的支持,來這邊,來支持這個活動。」

現場民眾:「可以拿不要的東西,去換有意義的東西。然後你出門可以帶這個東西的話,你就不需要去多浪費一些塑膠的東西,對地球也好,也是很環保,是一個不錯的活動。」

現場民眾:「現在環保意識抬頭,所以說我們今天剛好有這個活動,可以換這個杯子。其實用這個杯子,可以省去很多其他無謂的資源浪費。」

根據疾管局登革熱疫情統計顯示,截至6月30號為止,有78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以及46例本土確定病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