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告沃爾瑪售轉基因大米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綠色和平組織以違法銷售轉基因大米為由,在中國,把全球零售業巨頭“沃爾瑪”告上法庭,這是該組織第一次以法律的手段阻止轉基因大米流入市場。

綠色和平在6月28日狀告“沃爾瑪”違法銷售轉基因大米,該組織食品與農業專案主任王偉康說:王偉康:沃爾瑪在其他的國家,指引了消費者一個避免轉基因的承諾,所以我們認為同樣一個商家,在不同國家執行不同的標準,嚴重的不尊重中國人消費者訴求。

王偉康還表示,調查發現湖南、湖北、廣東、江西四省有轉基因稻子的產銷,全國唯一獲得農業部頒發轉基因水稻安全證書的華中農業大學是稻種的提供者。

王偉康:早在04、05年的時候,我們發現轉基因稻種是從華中農業大學,以張啟發為首的轉基因研發團隊流出來的,我們檢測這些轉基因的米製品是同一個品種。

去年年底,中共農業部頒發了兩種轉基因抗蟲水稻的安全證書。在綠色和平公布有轉基因大米進入市場後,農業部表示,發放安全證書並不等於允許商業化生產。

王偉康:轉基因的食物對於人體健康的長期安全性,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定論的,大米是中國人的主糧,更應該謹慎。

沃爾瑪中國公司總部註冊地在深圳,所以綠色和平在該地羅湖區法院提起訴訟。據王偉康介紹,法院已經認可訴訟可以立案,但是需要補充相關材料。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