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柔州蘇丹親民之旅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

蘇丹殿下親自駕駛火車出巡多個城鄉

馬來西亞柔佛州蘇丹依布拉欣殿下從6 月26至28日展開為期3天2 夜的親民之旅。蘇丹殿下親自駕駛火車出巡多個城鄉,殿下也是馬國史上第一位擁有火車駕駛執照的蘇丹。

6月26日早上,蘇丹依布拉欣殿下駕駛一輛特備火車載著民眾離開新山中央車站, 展開3天2夜的親民之旅。

由蘇丹依布拉欣殿下駕駛的火車系有12節車廂,陪同蘇丹殿下一同登上火車展開親民之旅的有蘇丹夫人拉惹查麗蘇菲雅、柔州王儲東姑依斯邁、馬國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柔佛州務大臣拿督阿都干尼等。

蘇丹殿下在這次親民之旅中陸續造訪古來再也縣、居鑾縣和昔加末縣以了解人民的生活並參與各項民間活動。其中包括到湖邊放生魚兒、參觀當地人民經營的攤位,觀賞民間舞蹈和拜訪鄉村家庭。殿下也為貧窮人士和孤兒們頒發援助金。柔州子民把蘇丹殿下行走的途徑旁擠得水泄不通,大家都希望一睹殿下的風采。而蘇丹殿下則頂著烈日,親切地與子民握手問好。

親民之旅的終點設在森美蘭州的金馬士火車站,蘇丹殿下將在那裏正式接領火車駕駛執照,並成為馬國第一位擁有火車駕駛執照的蘇丹。

這項每年一次的親民之旅活動是由蘇丹殿下於2001年發起的,當時殿下還是柔佛州的王儲。此前蘇丹殿下曾經駕駛電單車、四輪驅動車或乘坐船只,深入柔佛州各地區親近人民,包括遠在深山裡的原住民。

現年51 歲的柔佛州蘇丹依布拉欣殿下在今年1月23日,柔佛州已故蘇丹依斯干達駕崩後宣誓就職。

新唐人記者李明馬來西亞古來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