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省聲援民運人士劉賢斌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中國四川民運人士劉賢斌,上月底遭當地警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後,近日中國各省紛紛發起關注團聲援,活動發起人表示劉賢斌在民主和維權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呼籲更多的人站出來聲援。

6月28號下午劉賢斌被遂寧市公安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再度面臨牢獄之災。近日各省民主人士紛紛發起關注團聲援劉賢斌,活動發起人之一,安徽民主人士王庭金錶示,希望更多的朋友一起關注他。

王庭金:“他已經兩次坐過牢,有可能面臨第三次坐牢,有血性的中國人都會關注,我們決定成立安徽關注團,他維權方面做了大量的實事,是難得的一個人才。”

曾經遭到昌吉監獄,非法逾期監禁14年的新疆維權人士胡軍也在網上簽名聲援劉賢斌,他說:

胡軍:“他是因言獲罪,作為中國的公民,說話的權利都沒有,不是被趕到國外就是被送去監獄。中國人民要爭自己的自由啊,要爭說話的權利,中國一定要民主。”

近日,湖南公民網路論壇成立“ 『我是劉賢斌』湖南關注團”,督促四川警方儘快釋放劉賢斌。湖南網民表示,現在很多網民都認為要長期造勢,在網路上持續進行聲援。

李先生:“有好多地方都組成關注團進行聲援,我們湖南這塊發表了聲援,現在陸續報名來聲援。”

劉賢斌就讀中國人民大學時,參加89年的64民運,判處2年6個月監禁,98年因參與各地民主黨組黨活動,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3年,於2008年11月6號提前出獄。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