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獨立宣言 CYPRESS引入燃料電池

【新唐人2010年7月4日訊】新聞週刊(224)

美國獨立日將近,各地民眾都準備著慶祝活動。對於矽谷晶片研發公司Cypress Semiconductor而言,獨立日除了是民主自由的美國精神的象徵,也將成為其公司電力供應獨立於商業電網,實現電力自給自足的開始。詳情請看報導。

Cypress半導體公司總裁T.J. Rodgers:“實現在2015年電力自給自足的目標,於2010年七月二日簽署。”

契合兩天後的美國獨立日,Cypress半導體公司總裁Rodgers特別身穿紅色西服,白色襯衣,藍色西褲,在聖荷西市長喬可力,SunPower 創建人Dick等貴賓,及在場觀眾的公證下,鄭重其事得簽署了電力獨立宣言,希望在2015年公司100%的電力由潔淨能源供電。

Cypress半導體公司新引進了三個千瓦級別的燃料電池系統,加上現有的太陽能供電系統,Cypress總部75%的電力消耗將可以自給自足。

Cypress半導體公司總裁T.J. Rodgers:“這是一個燃料電池系統,其核心是燃料電池。他們差不多有一個停車位的大小,可以產生100千瓦的電力,一個禮拜七天,每天24小時運作。”

燃燒電池是將空氣中的氧氣和燃料中的氫氣,通過催化劑產生化學反應,而將化學能直接轉化成電能的裝置。通過燃料電池系統釋放出的污染物比直接燃燒要降低幾個數量級,可有效的保護環境。被認為是最有商業潛力的綠色能源之一。

Cypress半導體公司總裁T.J. Rodgers:“這三個燃料電池系統可以,每個禮拜減少7萬磅二氧化碳的排放。”

除此之外,燃料電池技術的穩定性及可靠性也被認為優勝於傳統電網。

Cypress半導體公司總裁T.J. Rodgers:“最終而言,燃料電池的穩定性將超越電網。你會安裝一個燃料電池系統,當電網不工作的時候,也可以保持日常生活的運作。"

Rodgers表示,在實現電力獨立宣言這條路上,有很多技術需要突破。

Cypress半導體公司總裁T.J. Rodgers:“我期待更新型的綠色能源。我期待(燃料電池)的儲存技術,我期待可於當地產生持續性的電力系統。這些大約要5年時間。今天是七月二日,5年後七月四日,我們的電力供應將完全自給自足。"

Cypress安裝的三個100千瓦級別的燃料電池系統由灣區Bloom Energy公司製造,其所節約的電力費用,可幫助Cypress公司在5年內收回燃料電池系統本身的安裝及維護費用。

新唐人記者張芬、李峰聖荷西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