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華人反暴力大遊行後的措施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訊】繼6月20日法國巴黎華人反暴力遊行之後,巴黎官方政府、警方和華人商家都集思廣益,開始實施改善巴黎華人街治安狀況的具體措施。下面請看來自法國巴黎的報導。

巴黎美麗城的居民以非洲人、阿拉伯人和華人爲主,這裏華人商鋪林立,但長期以來華人遭受暴力搶劫之苦,故而引發了6月20日的萬人反暴力大遊行。也引起了法國官方對華人安全的關注。

20區區長:“海外華人通常都很猶豫去報案,特別是那些沒有居留證的華人,而且法國警察也沒有讓報案手續更簡便,所以我們就要和警察局一起工作,讓在法國的中國人更好的了解他們的權利和法國法律。讓他們學會報案,人傳人,有更多的法國法律中文翻譯,怎樣去警察局,對於不同問題去不同地方解決。”

另外,7月2日巴黎10,11,19,20等四區警察局負責人及總轄四區的第二分局局長與華人協會代表就美麗城治安問題召開了第二次會議。警局準備在美麗城加派警察和便衣。另外,各區政府關於安裝閉路電視的方案也在加緊討論和準備中。

華人商家們有意向自發的組織起來,互相幫助,團結起來一起對抗暴力搶劫。

商家老闆:“希望大家都出來,美麗城(belleville)商家都決定成立一個協會,裝一個警報,一拉警報大家都知道。希望(belleville)治安越來越好,大家來這裏能放心。”

人們都希望大遊行能帶給人們生活的安甯。

新唐人記者仁靜、孫芳、新顔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