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異議人士 批台灣人權倒退

「兩岸關係越走越近,但台灣的人權,似乎在倒退?」這是三名住在台灣的中國異議人士的心聲,他們沈痛指出,在台灣無法享有工作權及社會福利,他們過去就是不滿被中國控制思想,才到台灣來追求自由、民主,沒想到卻在這裡被綁住了雙腳,與其這樣沒有人權的過日子,還不如被遣送回中國。

三名中國異議人士不滿中共的獨裁、威權來到台灣,沒想到,在這裡還是處處受到限制,向政府申請居留權,但官員的回應,讓他們心都涼了。

中國異議人士 吳亞林:

「海基會就講啊,現在兩岸關係這麼好,怎麼可能給他們這些人擔保呢,我在台灣還是沒有人權啊,要求馬英九政府將我遣返回去算了,在這裡幹嘛。」

中國異議人士 蔡陸軍:

「一切看老共行事,看它的臉色行事,被它吞噬掉只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情。」

儘管是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中國人士講話還是顯得小心翼翼,或許是移民署官員在旁,深怕踩到地雷。

移民署官員:

「我們是來了解看立委有什麼指示,指示就是給他們居留。」

立委 田秋菫:

「如果只重視金錢而不重視自由的話,這個國家有一天會連他的金錢財富,連他的自由一起失去。」

中國人士在台灣受限於法令規定,不能工作,也沒有勞健保,申請居留權數度被駁回,心灰意冷下,呼籲政府將他遣返回中國,因為對台灣已經徹底失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