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溫網二度奪冠 距“金滿貫”咫尺

馬上來看溫網冠軍消息。 星期天(7月4號),西班牙網球天王納達爾,擊敗捷克對手伯蒂奇,贏得了他第二個溫網男單冠軍,第八個大滿貫冠軍。如果他能贏今年9月的美網公開賽,將成為目前唯一的“金滿貫”得主。

在溫網的男單決賽上,納達爾保住了所有發球局,直落三盤,以6-3、7-5、6-4,擊敗世界第12號種子選手伯蒂奇。

比賽一開局,兩人經歷了短暫的僵持,不過納達爾抓住機會,取得破發,順利拿下比賽。之後兩盤,伯蒂奇先後四次拿到破發點,但納達爾穩打穩紮,加強防守,完成了保發。

獲勝後,納達爾興奮的躺倒地上,而他的女友更是喜極而泣,鼓掌慶祝。納達爾說:「在草地上打球,是我的夢想,在這兒打球是我一生最大的目標。我想我在草地上打球的最大優點是移動。」

第一次打進大滿貫決賽的伯蒂奇,談起整場比賽說:「我覺得我們倆之間最大的不同是,(納達爾)一旦得到機會,就會抓住。」

今年一月,膝蓋傷剛剛康復的納達爾表現並不好,甚至有人懷疑他能否能再戰下去。不過隨後,他取得了三項名人賽冠軍,再獨霸法網,完全恢復了他08年的王者風範。

西班牙網球選手 納達爾:「恢復到我最佳的狀態,非常艱難。我做到了,所以這是非常重要、激動的時刻。的確,我會繼續努力,去贏得美國公開賽冠軍,但我希望享受這一刻。」

如果美網奪冠,納達爾將再現阿格西的榮耀,獲得“金滿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