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蘊廚德 成就中華傳統美食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中華美食博大精深,不僅講求味美,更強調廚德,這也是中國餐飲學會技術總監沈佑諭,對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三屆中國菜廚技大賽宗旨的詮釋,他希望藉由這次參賽,將自己對傳統中國菜餚的理解,與同行切磋。

琵琶爆蝦,還有這個金魚鴨掌。沈佑諭提前為我們表演魯菜系菜餚。他說魯菜是中國傳統菜系之一,強調自然的味道與刀功技法,受歷代中國帝王的青睞的宮廷菜之一。他也表示傳統菜系的精神就是以食做菜。

中國餐飲學會技術總監沈佑諭:「我認為傳統菜系的精神就是以食做菜,而不是以思做菜。我們發現內地的許多菜系,或是各省的菜色,它會有些限定的食材,那這些食材就是我們當初的這些精神,那事實上傳統,它就是我有甚麼就做甚麼。」

沈總監對新唐人廚技大賽希望展現中華美食的深厚內含,深表認同,希望藉著此次參賽,能對中國菜有更深的理解並將其發揚光大。

中國餐飲學會技術總監沈佑諭:「所以我們要找的是,我們如何把這個菜用最傳統的功法來把它做出來,而不是靠一些額外的添加物。一樣是魯菜的師傅,那你們是怎麼樣去詮釋這些魯菜,別人他在做菜的時候,他用甚麼樣的精神在做菜,用甚麼想法在做菜。」「一個廚師最重要的是,我們學會的一個宗旨就是飲和食德。我們做廚師的尤其是最接近食物的這雙手,我們不能成為一個浪費的手。因為我們一直認為說,一個廚師他沒有一個良好的德性,他是做不了甚麼菜的。」

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將在7月24、25號在高雄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華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