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自信今年能達到減赤目標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希臘財政部長星期一(7月5日)表示,希臘有信心今年能夠達到把赤字從GDP的40%降低到8.1%的目標,還有可能超越這個目標。

希臘財政部當天公布了政府經濟項目進展報告,財政部長喬治•帕帕康斯坦丁在雅典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以現在的步伐,我們正邁向2010年底降低赤字到GDP8.1%的目標,我們相信我們會達到這個目標,甚至還會超越。”

他還表示他看到有跡象顯示今年GDP會萎縮4%的預測太悲觀,他說:“儘管減少赤字的項目不是幾個月就能完成的,而是數年的努力,我們還是很樂觀,我們現在的道路是正確的,初步取得的成果將向希臘公眾和市場以及國際市場發出重要的信號,我們有望在2011年能夠恢復支付公共債務。”

為了換取歐盟和國際貨幣組織1100億歐元的經濟援助,希臘從今年5月開始採取財政緊縮措施,歐盟和國際貨幣組織官員將在7月20日到26日在希臘視察緊縮措施實施的第一階段進展。帕帕康斯坦丁表示政府沒有進一步的財政緊縮計劃。現在實施的財政緊縮計劃包括降低養老金、增加稅收、提高退休年齡、凍結工資等措施,兩個月裡在希臘引起了多次大規模的抗議罷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