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指港府順從中共收緊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香港記者協會星期日發表《2010年言論自由報告》,指香港政治環境轉差,政府越來越順從中共的指令,對不同聲音越來越不包容,令言論自由空間日益收緊。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婷表示,香港的政治環境轉差,政府和民間的距離越來越遠,特別是對80後青年進行壓制。例如年初警方對反高鐵撥款示威者使用胡椒噴霧、六四前夕無理抬走支聯會在時代廣場擺放的民主女神像等,連串事件都顯示香港的言論自由空間正被收窄,當局的箝制越來越大,使社會的兩極化更為嚴重。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婷:“你給人的感覺其實就是,你不喜歡看到的東西你就想在公眾的視線中消失,這本身的態度就已經反映出,對不同聲音的容忍度低了,這個當然會對言論自由有影響。”

報告並指出,中共對港府的影響越來越明顯,從大陸異見人士周勇軍被輕易地送給中共當局到現在的政制發展,都看到港府的順從態度。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婷:“你究竟香港政府有否維護香港應有的利益,為甚麼你這麼順從中國政府,如果這樣的時候,你怎麼叫香港人不害怕?”

麥燕婷表示,香港的政制和新聞言論自由息息相關,記協要求儘快實現真正的普選。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婷:“如果你沒有民主的話,其實你的新聞自由不會長久;同樣就是一個有民主的地方,沒有新聞自由的話,這個民主都不是一個真民主。”

她批評曾蔭權上臺後,政府越來越不透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