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歡迎以放寬加薩進口限制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星期一(7月5號),以色列證實將放寬對加薩地帶進口貨物的限制。對此,聯合國表示歡迎,並呼籲以色列也接觸對加薩地帶物資出口的限制。

以色列當局星期一證實將放鬆對加薩地帶的封鎖,放寬對進入加薩的日常消費品的限制,船運的建筑材料也獲批准,但條件是必須有嚴格的監督﹔但從加薩出口的禁令仍然不變。

聯合國中東特使羅伯特•塞里(Robert Serry),對這個消息表示歡迎。他說:“當然這是我們長期以來等待的消息。”“這是戰後四年,重建加薩的漫漫旅程的開始。”“我非常希望商業進口現在能持續增長。我也希望很快能看到出口解控。因為完善功能的加薩經濟也需要出口。”

聯合國、美國、俄羅斯、歐盟四方協調的中東特使,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當天表示,放寬進口限制將大大改善加薩人民的生活質量,他說下週將回到加薩,了解詳情。

消息也得到了巴勒斯坦人的歡迎,巴勒斯坦總理法耶茲(SALAM FAYYAD)說巴勒斯坦將全力加速改善邊境設施,我們需要快速解除對加薩的封鎖。”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即將在週二(7月6號)訪問華盛頓。本次在他乘飛機出行前數小時公布這一利好消息,立即受到了美國的歡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