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延長緊急狀態令3個月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星期二,泰國政府決定再延長首都曼谷以及19個省的緊急狀態令,為期3個月,以防暴力事件再次發生。

雖然局勢看似恢復了平靜,但泰國政府仍高度警惕,並警告反政府的“紅衫軍”份子可能會再煽動新一輪的暴亂。

泰國總理阿披實對記者表示:“我們接到了報告,還會發生一些抗議活動,我們必須維持國家秩序。經過一週的討論,議會內閣一致同意將國家緊急狀態再延長90天,緊急狀態令範圍也將擴展至全國76個省份中的18個,包括曼谷。”

反政府活動人士說,緊急狀態令是要讓軍隊阻止示威者重新集結。

28嵗的曼谷水果供應商克恰克斯表示,政府應該解除緊急狀態,因為這已經影響到了一些遊客。“政府應該解除緊急狀態令,因為對安全沒有信心,外國遊客不敢來曼谷。我的生意也並不好,銷售額已經下降了。”

也有一些曼谷居民支持政府將七月七日到期的國家緊急狀態延長。32歲的科拉西(Korasit Suwannasit)表示:“我同意政府延長緊急狀態法,因為有些地區仍不平靜。”

主要由前總理支持者組成的反政府“紅杉軍”抗議活動,在今年4、5月間愈演愈烈,導致九十人死亡,近兩千人受傷。緊急狀態法令是在4月爆發暴力衝突期間頒布實施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