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民眾環境信託 搶救國寶白海豚

來看另一個抗議活動。環保團體今天拿著代表3萬民眾的環境信託名單,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表達對國光石化計畫在濁水溪河口的開發案抗議,他們表示一旦計劃通過將不僅對當地的生態,產生嚴重的影響,而且還會讓這世界不到100隻的台灣特有種白海豚,瀕臨絕跡。

「搶救濁水溪,守護白海豚,搶救濁水溪,守護白海豚」

高溫下,150位民眾,站在凱達格蘭大道旁表達對環境保護的訴求,不過手上拉著的可不是抗議布條,而是3萬人環境信託認股名單。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蔡嘉陽:「我們人民已經準備好了要來做環境信託那政府準備好了嗎,而且環境信託是馬英九的政策所以我們在幫馬總統他的環境信託全民守護家園。」

這項公益信託認股行動從4月展開,在短短3個月內,透過網路進行認股,目前已近三萬人參加,認購了140萬股。特別從新竹上來聲援的民眾,帶著小孩,要用行動來支持。

民眾許小姐:「讓我們小孩讓我們的孫子都能夠看到這塊土地然後知道說我們的台灣是這麼的漂亮」

小孩:「白海豚加油~~~」

蔡嘉陽表示如果第一階段通過環境信託買下這塊2百公頃的溼地,可以讓台灣特有種白海豚有生存的空間,未來將進行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信託,認購剩下的保育溼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