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週年 世維抗議中共屠殺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訊】7‧5事件一週年之際,世維在歐洲的德國、英國、法國、比利時、瑞典等10個國家舉行了遊行抗議活動,哀悼7‧5事件的死難者。下面請看來自德國的報導。

7月5日世界維吾爾人大會在慕尼黑市中心的卡爾廣場舉行了大規模的集會遊行活動,抗議中共政府對維吾爾人的屠殺,要求對該事件進行獨立調查,停止煽動、宣傳種族歧視,尊重維吾爾民族。

世維大會副主席阿斯噶‧坎恩(Asgar Can)說 :「一年以來,或者說61年來,新疆的形勢沒有好轉,中共不願意和我們對話,也不讓國際調查團進入新疆了解實際情況。」

在集會上巴伐利亞州社民黨議會黨團主席馬爾庫斯‧琳德斯帕赫爾(Markus Rinderspacher)、巴伐利亞州議會議員克勞迪婭‧斯塔姆(Claudia Stamm)等政治家做了發言,呼籲中共能尊重維吾爾民族的民主、正義以對話的方式和平的解決問題。

世維副主席阿斯噶‧坎恩(Asgar Can)說,中共密切關注他們在海外的活動,甚至對支持他們的德國政治家施加壓力,德國有關部門已經對此展開刑偵調查:「我們知道,中共在這裏派有間諜,有漢人,也有維族人,德國有關部門已經對此展開刑偵調查了。」「中國來的所謂記者也對我們錄像,把錄像送回國。」

世維秘書長多坤‧艾薩(Dolkun Isa):「我們知道有些間諜在為中共做事,就是獲得各個組織的信息,提供給中共。」多坤‧艾薩(Dolkun Isa)希望德國警方能儘快制止這些間諜行爲。

除了在慕尼黑的集會遊行外,世界維吾爾人大會還在歐洲、亞洲、澳洲、美國、加拿大等全球20多個國家同時舉行了大規模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朱娣、克里斯蒂安德國慕尼黑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