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阻土耳其建核電廠被抓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訊】星期二(6月7號),土耳其警方抓捕了58名綠色和平組織的抗議人士。當天,他們在議會前靜坐,呼籲議員阻止建造土耳其第一座核電廠。

土耳其議會準備在下週休會前,辯論是否為建造土耳其第一座核電廠立法。

週二,來自綠色和平、綠黨等組織的活動人士,拿著17萬份簽名,在議會前靜坐,反對這項由俄羅斯主導的財團興建的核電廠,但遭到警方驅趕。因為不肯離去,有58名抗議人士被警方抓捕。

綠色和平組織地中海區域能源活動家科羅‧迪克(Korol Diker)說:「作為反核團體,今天我們來土耳其國民議會遞交17萬份簽名,反對土耳其和俄羅斯在阿庫裕(Akkuyu)建造一座骯髒而昂貴的核電廠。」

迪克說,地中海沿岸的阿庫裕,靠近地震帶,建核電站有安全隱患。

土耳其能源部長耶爾德茲(Taner Yildiz)週一(7月5號)證實,下週將完成必要的立法程序,項目在2011年開始動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