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起訴亞利桑那新移民法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訊】星期二,美國司法部就亞利桑那州的新移民法提出聯邦訴訟,以違反憲法為由,要求永久的禁止這項法令。

美國司法部週二在鳳凰城美國地區法院提起的訴訟認為,亞利桑那州移民法要求州府和地方警察在執行諸如交通法規時,質疑甚至可能逮捕非法入境者,此舉篡越了聯邦權力。

經過亞利桑那州州長簽署,將在7月29號生效的這項法令,授權警察,可以檢查他們懷疑是非法移民的公民身份。試圖以此阻止每個月數千名,跨越美墨邊境,進入亞利桑那洲的非法移民。這項法令公布後,引發全美各地的反應,人們指責這個法令具有種族歧視傾向。

7月1號,歐巴馬曾發表演講,呼籲徹底改革美國的移民政策,為美國現有的 1100萬非法移民提供一個身份合法化的途徑。他談到,部分聯邦官員擔心,其他州極可能效仿亞利桑那制定自己的移民法。針對全國對待移民會有不同的法規,美國需要對州立移民法設立清楚的聯邦標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