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總統白宮會晤 聚焦以巴和談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在白宮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舉行會談,討論以巴和談和伊朗核計劃等題。兩人都表示,希望以巴直接和談能在9月“定居點建設暫停期”結束前啟動。

歐巴馬和內塔尼亞胡在白宮會晤後一同出現在媒體面前。

歐巴馬對記者說,以色列政府在過去幾個月裡已經表現出克制,這對以巴進入直接和談的前景是有益的。

他接著說:”我希望,一旦直接和談在定居點建設暫停期結束前啟動,就會創造一種氛圍,從中人人都會感到對成功更大的投入。”

內塔尼亞胡也表達了對直接和談的相同願望,並說他們討論了未來數天或數週內可能採取的一些推動和平進程的具體步驟。

歐巴馬讚揚內塔尼亞胡放鬆對加薩地帶的封鎖,並說美國將不會做任何不利於以色列安全的事情。

兩人還討論了伊朗核計劃問題。

這次充滿溫情的會談,兩位領導人都試圖淡化自3月圍繞以色列定居點擴建問題爭吵以來兩國的緊張關係。

3月,以色列宣佈在東耶路撒冷建造1600棟猶太人新住房的計劃,當時正值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之際,遭到美國的嚴厲批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